【台中美食】新口味擀麵,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吃法,台中清水美食推薦(菜單)

擀麵 @鯊魚大口咬

清水擀麵推薦《新口味擀麵》是清水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說到清水大家都知道米糕,可是其實清水有很多好吃的麵店,其中擀麵是傳統眷村美食,清水知名擀麵就是士官長擀麵和新口味擀麵,以前新口味擀麵有一顆超大榕樹,所以我們都會說是榕樹下擀麵,我爸媽最愛吃的就是這家,每次去清水一定會吃新口味擀麵,所以老闆娘都認識我媽了。這間沒有士官長擀麵出名,幾乎都在地人來吃,但也絡繹不絕,馬上介紹給大家。

新口味擀麵資訊

擀麵 @鯊魚大口咬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鰲峰路16號

營業時間:平日 週一到週五  10:30–13:30, 16:30–20:00(週二公休)

假日 週六、週日  10:00–14:00, 16:00–20:00

擀麵 @鯊魚大口咬

擀麵是手工現做,就在前台做給你看,所以擀麵超級香Q有嚼勁。

新口味手工擀麵的店內窄小,座位不多,不過很多人都是直接外面,所以基本上都不太需要等。

擀麵 @鯊魚大口咬

擀麵 @鯊魚大口咬

桌上都有基本醬料,還有東泉辣椒醬,不過我通常都用不到,頂多會加辣油。

新口味擀麵菜單

擀麵 @鯊魚大口咬

擀麵是一定要點的,建議點乾麵,雙重醬好吃,大跟小只差5元,但份量差很多,男生吃大碗的會覺得很飽。通常點貢丸湯一定要加個蛋,或是擀麵也可以請老闆加水煮蛋,是隱藏版美食。

擀麵 @鯊魚大口咬

小菜是自取的,一盤30元。

新口味擀麵推薦

擀麵(乾)(大)$50

擀麵 @鯊魚大口咬

擀麵有二種醬料,超級香噴噴的油蔥醬和上面的芝麻花生醬,吃的時候一定要拌一拌,韭菜和豆芽菜在最底下。醬料香味很濃郁,油蔥很香,吃起來卻不會太鹹,帶有一點甜味,越嚼越香。

擀麵 @鯊魚大口咬

這擀麵厲害的就是這個麵條,現做就是好吃,麵條粗細不一,吃起來有一種麵香,而且超級Q彈,很有口感,嚼一嚼會有甜味跑出來。麵和醬汁很搭,不過外帶會覺得太油,應該就是豬油香,太大份吃到後面很膩口。

擀麵(小)$45

擀麵 @鯊魚大口咬

小碗的比較剛好,底下的豆芽和韭菜份量給的很多,記得拌一拌。超Q的麵條好彈牙。

貢丸湯+蛋$30+10

擀麵 @鯊魚大口咬

我從小到大吃擀麵一定要加一顆貢丸和蛋多20元,後來長大直接點貢丸湯加蛋假裝自己財富自由XD
新口味桿麵的貢丸很好吃,也是超級Q彈,應該是新竹貢丸來著。

加蛋應該是在地人的隱藏版吃法,水煮蛋的蛋黃和著湯,蛋黃香又鬆軟,很讚,湯頭不油膩,灑滿芹菜,辛香料幫湯頭加了不少分。

燙韭菜豆芽菜$35

擀麵 @鯊魚大口咬

韭菜豆芽菜的份量頗大,豆芽菜脆口,燙韭菜外面也不常見,難得有就一定要點一盤來吃。

燙青菜$35

擀麵 @鯊魚大口咬

今天的燙青菜是地瓜葉,沒有燙到太軟,上面鋪油蔥醬和很多的蒜末,吃的時候很香,但是因為這個油蔥醬太香了且出現次數太頻繁了,吃起來有種很膩的感覺,而且地瓜葉我沒有很愛,這道只吃幾口都給家人吃了。

小菜$30

擀麵 @鯊魚大口咬

小菜一盤30元,在冰箱自取,豆乾、海帶是台灣人很常見很愛吃的,直接和在一盤很貼心,不用煩惱到底要選哪一種或是二盤都買,小菜味道還不錯,我女兒一直要求要吃豆乾。

擀麵 @鯊魚大口咬

清水這間新口味擀麵的麵條Q彈有勁,雙重醬料也是外面少有,不過稍嫌油膩,點小碗會蠻剛好的。記得可以加個貢丸加個蛋,味道極好!附近很難停車,請去牛罵頭停車場再走過來,這間在地人在吃的擀麵小店,介紹給大家囉!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新口味擀麵
  • 所在地址:臺灣台中市清水區鰲峰路1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三 四 五 六 10:00-20:00
  • 店家電話:04 2622 9631


交通資訊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