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頭美食】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延三夜市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鯊魚大口咬

台北大橋頭美食《灶頂 原汁排骨湯》從2019、2020到2021年三年都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位於延三夜市,延三夜市靠近民權西路,從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步行過來約2分鐘。菜單上面只有賣高麗菜飯跟原汁排骨湯兩種,來了直接點一套就對了,後來回家看文章才發現他們有小菜,要口頭詢問老闆,感覺以前就是做熟客的。到底多厲害呢?馬上來看看

↓↓↓  歡迎加入。鯊魚大口咬 FB粉絲團↓↓↓

灶頂 原汁排骨湯店家資訊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鯊魚大口咬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7巷 (捷運大橋頭站)

營業時間:週五~週日10:00-20:00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鯊魚大口咬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鯊魚大口咬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鯊魚大口咬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鯊魚大口咬

灶頂沒有華麗的裝潢,就是一種街頭小吃的概念,幾張桌子。

灶頂 原汁排骨湯菜單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鯊魚大口咬

菜單就是上面這二行大字,高麗菜飯和原汁排骨湯,直接點一套就好了。小菜要口頭詢問喔!

灶頂 原汁排骨湯推薦

原汁排骨湯$90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鯊魚大口咬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鯊魚大口咬

▲原汁排骨湯有一塊大骨肉和一大塊蘿蔔,蘿蔔略硬沒有煮到軟,但不至於像google評論中說的硬到湯匙沒辦法切割。原汁排骨湯非常清甜,蘿蔔味非常重,重到排骨味道喝不太到,我們喝第一口還說「這是蘿蔔湯吧?」因為肉感不重,覺得喝了很清爽沒什麼負擔,一碗一下子就喝完了。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鯊魚大口咬

▲排骨的肉非常軟嫩,輕輕鬆鬆就可以骨肉分離,一定要搭配沾醬來吃,滋味十分不同!

高麗菜飯$30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鯊魚大口咬

高麗菜飯看起來平淡無奇,因高麗菜和紅蘿蔔經過炊煮後出水而微濕潤的飯粒,本來還覺得很無趣,吃了幾口就先放在嘴巴中咀嚼然後一邊拍排骨湯,突然覺得,不對啊,好清甜的味道在口腔耶,高麗菜飯是使用高湯取代水來煮飯,高麗菜釋放出食材中本身的甘甜味,淡淡的還有一點點油蔥味,沒有其他調味,就是一種食物最原始最古早的滋味。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其實比較像是家常做的出來的味道,但是沒有太多餘的調味,沒有添加味精之類的化學物來增加風味,是一種平凡中見真章的滋味,在外面吃飯也能安心食用,但不是那種繁複工序的美味,簡單即是美味!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