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阿斌芋圓,料好實在又便宜,台北車站後站美食推薦

芋圓,挫冰,豆花 @鯊魚大口咬

《阿斌芋圓》位於長安西路上的巷子裡,也就是台北後火車站商圈。附近還有一間大稻埕滷肉飯超級好吃,建議可以吃完滷肉飯再來阿斌芋圓吃個點心,阿斌有賣挫冰、燒仙草、紅豆湯也有賣豆花,在台北真的很少找到這種價位而且料多又實在的冰店啦!

阿彬芋圓店家資訊

芋圓,挫冰,豆花 @鯊魚大口咬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5號

電話:02 2555 6079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16:00 (週日公休)

芋圓,挫冰,豆花 @鯊魚大口咬

▲店內座位區不多,不過我覺得大家吃冰速度還蠻快的,也很多人是直接外帶。

阿彬芋圓菜單

芋圓,挫冰,豆花 @鯊魚大口咬

▲菜單就是牆面上這個扛棒,主要就是賣豆花(三種料)、挫冰、紅豆湯、燒仙草選五種配料,價格都是40元,真的好便宜!

芋圓,挫冰,豆花 @鯊魚大口咬 芋圓,挫冰,豆花 @鯊魚大口咬

▲配料就是這些,還有芋圓沒拍到,我覺得挺乾淨的。

阿彬芋圓推薦

挫冰-$40

芋圓,挫冰,豆花 @鯊魚大口咬

▲阿斌芋圓的挫冰可以選五種料,碗不算大但我覺得二個人吃很剛好,老闆也不介意二人共食一碗,人很nice!料給的算多,冰吃完還可以再加,我覺得每種配料品質都很好,花生軟綿,豆花細緻、紅豆、芋圓地瓜圓也都相當有水準,在台北找到這種一碗40元還選五種料又品質很好的挫冰、豆花,真的很難得耶!

芋圓,挫冰,豆花 @鯊魚大口咬

▲阿斌芋圓的紅豆也是煮得很好,大部分都是整顆紅豆綿密不硬,稍微一點甜度。

芋圓,挫冰,豆花 @鯊魚大口咬

▲地瓜圓和芋圓都煮得很不錯,軟Q軟Q的,芋圓真的好吃,吃得到芋頭顆粒,聽說是採用九份賴阿婆芋圓,不過我想做愛玉的芋圓好像更勝一籌,芋頭顆粒更多。

一碗40元可選三~五種料的豆花、挫冰,料好實在,難怪這家生意超好,坐在店內吃冰,客人真的沒有停過,感覺相當多的客人都是當地人,很多都是一個人去,埋頭猛吃,咻咻咻就吃完一碗走人,也不少阿姨買完菜來吃個豆花回家。喔,我偷聽到豆花有隱藏版吃法,可以加豆漿,不過豆漿是微糖的喔!推薦給大家阿斌芋圓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阿彬芋圓
  • 所在地址:臺灣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5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16:00
  • 店家電話:02 2555 6079


交通資訊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