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西區】番仔溝公園,陸橋,火車,不用曬太陽,大人小孩都開心,嘉義西區特色公園推薦

公園 @鯊魚大口咬

嘉義西區特色公園推薦《番仔溝公園》,位於信義路與垂楊高架橋下,有這麼一座不用曬太陽,遮風避雨的全年齡公園,當初滑著滑著看到別人介紹這個公園,也太體貼了吧,哪有公園是不用曬太陽的,這次特地來到嘉義,一定要好好帶小朋友來玩,其實是讓大人可以好好在旁邊休息哈哈,終於不用把小孩曬成印尼小孩,不然每次一到五帶小孩去公園,回來一天比一天黑一圈,嘉義人也太幸福了吧,有這種幸福公園,還不每天帶小孩來操爆!

番仔溝公園

公園 @鯊魚大口咬

地址:嘉義市西區信義路與垂楊高架橋下

停車:有停車場,路邊停車

洗手間:有

停車位介紹

公園 @鯊魚大口咬

一旁的嘉雄陸橋下屬於民族路街道旁,這裡橋下都有畫線停車位。

公園 @鯊魚大口咬

信義路與垂楊橋下也有些許畫線停車格。

公園 @鯊魚大口咬

再來就是大排旁兩側皆有停車位,避開紅線停車。

小火車闖天關溜滑梯

公園 @鯊魚大口咬

由左側小樓梯開始向右側奔跑,小孩極限體能王,鑽過山洞,越過小溪,走過獨木橋後,攀登向上,最後溜下滑梯結束,看到許多家長為小孩計時在這訓練極限體能王,一次比一次秒數還進步,記得在訓練過程還是要注意安全阿,小朋友真的在這跟大人一起同樂阿。

飛碟溜滑梯

公園 @鯊魚大口咬

這個飛碟造型的溜滑梯好特別阿,在中間製造一個攀爬區域,直接垂直縱高直升兩米,讓小朋友有個體能挑戰,三四歲的小朋友應該都可以輕而易舉的上去,我家小小孩還不懂攀爬技巧,有稍微在後面推他上去才可以到上面,爬上去的他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和開心,太小的小朋友大人一定要在旁陪同,攀爬區域屬於比較危險的環境哦!

沙坑區

公園 @鯊魚大口咬

這個美好的沙坑區居然在橋下,真是棒到不行,既通風又視野開闊不曬太陽,沙子也不會過熱也不會潮濕,小小孩玩沙天堂阿!

三人搶珠跳格子

公園 @鯊魚大口咬

有一個跳格子區,在這現代的小朋友可能不太會玩跳格子了吧,但我想到這區很好玩鬼抓人,利用場地之便,也可以進行多種活動,唯有擔心的是一旁的阿伯阿婆,就是可能長期在這或是生活在這的阿公阿婆,要稍微注意小朋友的動態及他們的動態。

兒童玩樂區

公園 @鯊魚大口咬

再來就是小小孩的遊戲區,高度比較低的溜滑梯及容易攀爬的設施,適合兩歲以上的遊戲區,大人也是要在一旁協助,算是極小型的極限挑戰區,我家小小孩在這裡逗留最久,有一關泰山攀爬他就一直玩,一直說你看我變高了你看我變高了。

活動中心休憩區

公園 @鯊魚大口咬

一旁都有很多休憩區,遊玩區一旁都有很多座位,而這裡活動中心也有很大片的休憩區,帶來野餐阿或是想要安靜一點的區域,大人都可以到這來當作一個休息點喔!

公共廁所

公園 @鯊魚大口咬

在公園最底部,靠近嘉雄陸橋下有一座公共廁所,真是貼心又方便。

火車欣賞

公園 @鯊魚大口咬

公園 @鯊魚大口咬

最後是我認為最特別之處,就是公園盡頭是一段鐵路,也離嘉義火車站非常近,因此班次非常多,沒有幾分鐘就會有火車經過,小小孩最喜歡看火車了,火車嘟嘟嘟經過的聲音都引起眾小朋友望向鐵軌吃處,小小孩都會跟我說Titipo來了,火車嘟嘟嘟,開到嘉義去。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番仔溝公園
  • 所在地址:臺灣嘉義市西區信義路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