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集品蝦仁飯,海安路必吃,台南中西區銅板美食(菜單)

集品蝦仁飯,集成蝦仁飯 @鯊魚大口咬集品蝦仁飯,集成蝦仁飯 @鯊魚大口咬台南有很多傳統美食,海安路是必吃一條街,來海安路一定要吃《集品蝦仁飯》,和矮仔成蝦仁飯都各有擁戴者,這次我二間都吃了,只能說都很好吃。而且一定要點半熟鴨蛋尬在飯上。

集品蝦仁飯資訊

集品蝦仁飯,集成蝦仁飯 @鯊魚大口咬服務選項: 內用 · 外帶 · 無外送服務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9:30~20:00

集品蝦仁飯菜單

集品蝦仁飯,集成蝦仁飯 @鯊魚大口咬

菜單很簡單,主食就是蝦仁飯和肉絲飯,都想吃的話就在加25元肉絲或35元蝦子,湯類則是15~45元不等,最基本的味噌湯只要15元,最特別的是有蝦仁鴨蛋湯,但因為遠道而來,這附近美食太多了,一次想吃很多家,所以這次就只點了蝦仁肉絲飯,下次會想喝喝看蝦仁鴨蛋湯。

蝦仁飯評價

蝦仁飯$60

集品蝦仁飯,集成蝦仁飯 @鯊魚大口咬

一碗蝦仁飯要60元,大概有10尾不等的蝦子,說便宜其實也不算太便宜,相同大小的滷肉飯大概才25~35元,但是真的不能這樣比,蝦子的成本本來就比豬肉還高了,而且店家都是當天早上新鮮現剝,才能有這種新鮮的美味。看到老闆烹調方式還是依循古法,真的是在炭火上炒蝦仁,所以蝦仁吃起來有種炭香,在中、北部很少有店家會這樣弄,所以蝦仁飯真的是來台南一定要吃上一碗,我們甚至二間有名的蝦仁飯都各吃一碗才夠過癮。集品蝦仁飯,集成蝦仁飯 @鯊魚大口咬

來吃蝦仁飯,別忘了加一顆鴨蛋15元,半熟鴨蛋的蛋汁戳破和飯半再一起,讓飯的層次更豐富了,原本鹹鹹甜甜的醬汁多了一股蛋香,大口大口扒飯很是順口。

蝦仁飯(加肉絲)$75集品蝦仁飯,集成蝦仁飯 @鯊魚大口咬

單吃蝦仁飯實在覺得很不過癮,加肉絲才多25元,多了滿滿的肉,覺得每一口都有肉和蝦仁,實在好滿足。

集品蝦仁飯,集成蝦仁飯 @鯊魚大口咬

肉絲是選用瘦肉部位,稍微會有些柴,但是配上帶有炭香味的醬汁,還是很好吃呢!只是集品蝦仁飯的飯比起《矮仔成蝦仁飯》還硬一些,且醬汁也比較少,我會建議多加一顆半熟鴨蛋,飯會更滑順好下口。《集品蝦仁飯》真的很值得來吃,吃完後還可以去附近繼續吃,總之來台南就是要吃爆!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
  • 所在地址:臺灣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