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不二糕點,酥香美味的平價蛋黃酥,每到中秋節大排長龍,台中南屯美食推薦

  • 糕餅 @鯊魚大口咬

《不二糕餅》已經是遠近馳名的糕餅店,他的本店是在彰化,每次中秋節必排到爆掉,新聞也都狂報,這幾年跑來台中開了一間超大間的旗艦店,是由第三代開的,不是分家唷,是第一代的阿嬤心疼大家排隊,就千叮萬囑一定要遵從第一代的食譜下去製作,雖說如此,我還是一直很好奇有跟彰化老店一樣好吃嗎?

糕餅 @鯊魚大口咬

第一次吃不二家是因為老公的同事有一次從彰化帶了一盒給他們吃,他吃到狂跟我說爆炸好吃、一定要吃,我想說我這麼不喜歡吃甜的怎麼會覺得好吃呢?過了一、二年才終於因緣際會買了一盒,吃到我真的驚為天人啊!真的有夠好吃,內餡不甜,外皮酥脆帶硬,咬沒幾下即化,就連鹹蛋黃也是略帶濕潤,真的沒吃幾口就吃完了啊!而且價錢也是不貴!

我表弟也是很愛不二家,有一次他得到「蛋黃酥愛馬仕」之稱的陳耀訓紅土鹹蛋黃酥禮盒,就送來給我吃,說實話也是不難吃,但一顆要價80元,不二家是他的一半,而且大多數人都是木舌,通常就只會分成難吃、普通、好吃、超好吃,加上蛋黃酥這種東西,好吃的話吃沒幾口就解決了,比較不會在那邊細細品嚐,這樣吃得太憋了,所以我還是覺得不二家就爆幹好吃了,CP值報高!說了這麼多,馬上帶大家來看看台中這家「不二糕餅」怎麼樣?和彰化不二坊味道有差嗎?

不二糕餅店家資訊

糕餅 @鯊魚大口咬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25號

電話:04-2380819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13:00, 15:00–20:00 (禮拜三公休)

FB粉絲專頁:不二糕餅 

官方網站:不二糕餅

糕餅 @鯊魚大口咬

糕餅 @鯊魚大口咬

店外有幾個停車格,去店家消費可以免費停一小時,建議可以順便去隔壁外帶范記金之園草袋飯的便當,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貴但好吃。

糕餅 @鯊魚大口咬

不二糕餅榮獲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朋友來台中玩說要帶伴手禮回家,我也是帶她來這裡買,還順便去對面八蒜包買蛋糕和麵包。

糕餅 @鯊魚大口咬

店內其實也沒擺什麼,幾乎都是空糕餅紙盒的擺設,有點浪費空間啊,如果設一個現場飲茶區一定更棒!不二糕餅都沒在讓人試吃的,如果有我也覺得會更棒!

不二糕餅菜單

糕餅 @鯊魚大口咬

▲菜單如上,品項只有三種:蛋黃酥、茶鳳蘇、檸月酥。基本上就是這三樣的變化組合。

不二糕餅推薦

糕餅 @鯊魚大口咬

▲有時候來購買也要碰一下運氣,今天大概是17:30到現場,結果蛋黃酥禮盒都沒了,還要再等30分鐘,但是小茶蛋和小月粽都還有,因為我不喜歡吃月餅,所以就選了小茶蛋組合。

小茶蛋(蛋黃酥+茶鳳酥)$260

糕餅 @鯊魚大口咬

▲小茶蛋組合260元就是有三顆蛋黃酥和四顆茶鳳酥。

糕餅 @鯊魚大口咬

蛋黃酥

糕餅 @鯊魚大口咬

▲看看這完美的色澤,想開吃了!不二糕餅的蛋黃酥個頭不算大,大概三口可以解決。光是聞就覺得奶香十足,外層的蛋香好迷人。

糕餅 @鯊魚大口咬

▲蛋黃酥的餅皮非常酥鬆,層次分明,很輕盈不厚重。內餡烏豆沙不甜綿密,完全不是直接去食品材料行買的紅豆餡可以比擬的。核心的鹹蛋黃還略帶油潤感,味道非常好。鹹蛋黃在冰過一天後,在沒有回烤直接退到室溫狀態就稍微有一些些乾,但還是非常好吃。

糕餅 @鯊魚大口咬

不二糕餅的蛋黃酥最精華就是這個底部,又酥又脆,即使冰過後還是酥脆中帶硬,整個就是讚!上層餅皮的酥香即溶,中層的內餡綿密加上這底部的酥脆,一口咬下口感很多重,難怪會這麼令人癡迷。

茶鳳酥

糕餅 @鯊魚大口咬

▲茶鳳酥吃起來就像鳳梨酥的感覺,外皮顏色就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綠色這個元素,真的很怕又是只有顏色沒有茶味,但是不二糕餅的茶鳳酥就是厲害,重烘焙的茶讓茶味非常突顯,一口咬下茶香四溢,吃完之後齒頰留香。

糕餅 @鯊魚大口咬

▲茶鳳酥顧名思義就是有點像鳳梨酥的味道,但不是土鳳梨味,因為土鳳梨的話味道會太強烈,我覺得這個鳳梨內餡偏甜。而最裡面竟然加了不二家的特色鹹蛋黃,鹹香好滋味和一般來說的鳳梨酥做出區隔。光是茶香夠重就先給好評了,茶香、果香和蛋香交融,入口即化,吃完有種清爽感又口齒留香,吃過的都是好評!

糕餅 @鯊魚大口咬

因為是第三代直接出來開的,吃完的感覺真的跟在彰化吃到的感覺一樣,就是好吃又美味極了,而且在這樣高雅的店內購買,省去了滿頭汗水的排隊,在等待的同時還能吹冷氣,真的覺得能吃到不二糕餅的蛋黃酥,不再是苦差事了。

蛋黃酥就是超級美味,很酥香,吃完覺得回味無窮,只差沒有吃第二個,還是要注意一下熱量啊!

茶鳳酥倒是令人驚艷,和一般鳳梨酥做出了不同的味道,是不太會膩口的茶鳳酥,清爽怡人~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不二糕餅(原 不二製餅)
  • 所在地址:臺灣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25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四 五 六 10:00-20: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 備註資訊:
    下午1點到3點休息喔!


交通資訊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