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推薦】理茶Richa,文青網美店,理茶好喝嗎?理茶飲品推薦(菜單)

飲料 @鯊魚大口咬

理茶Richa》的店名取得相當好,走過的時候不經意多注意了幾眼,腳就不自覺停下來了,很好奇到底在賣些什麼?現在就帶你一起來看看。

理茶Richa店家資訊

飲料 @鯊魚大口咬

理茶Richa的裝潢遠遠看就很顯眼,木質系又帶有綠色物系就是很清新的日系文青風,光裝潢就讓人想一探究竟了。

(精誠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1之1號

電話:04-2327058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2:00

官方網站:理茶RICHA

FB粉絲頁:精誠店

(中美總店)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91號

電話:04-2301668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22:00

官方網站:理茶RICHA

FB粉絲頁:中美總店

飲料 @鯊魚大口咬

覺得這個水龍頭很神奇,很像一般我們去喝的生啤酒機,但是上面還寫了茶品名稱,所以就問店員茶是直接從龍頭打開就有嗎?店員說沒錯,是事先煮好後冰鎮,所以打開就有了。

飲料 @鯊魚大口咬

基底茶有七款,都直接從這個看起來很像生啤酒機的龍頭可以接出。

飲料 @鯊魚大口咬

店裡的裝潢真的不像手搖飲料店耶,很像咖啡廳!

飲料 @鯊魚大口咬

店內氛圍感覺很舒適,裡面也有開冷氣可以進來等候飲料做好,理茶對店員很好耶!

飲料 @鯊魚大口咬

飲料 @鯊魚大口咬

竟然還自己的杯帶。

飲料 @鯊魚大口咬

連雨傘架都是自己的LOGO,質感超棒!

理茶Richa菜單

飲料 @鯊魚大口咬

理茶比較特別的是有純茶類氣泡飲,這我還真的沒什麼看過。理茶的價位都還不算高,還算蠻實在的!

理茶飲品

飲料 @鯊魚大口咬

因為是第一次來,我都是習慣先喝純茶類來看看品質如何,所以這次一次點了三杯純茶類和一杯比較特殊的黑咖奶蓋。只能說店的裝潢很文青,連飲料名都很文青,光紅茶品項就看不懂是哪一種茶類,我都要一項一項問。

裏霧紅茶$30

飲料 @鯊魚大口咬

理茶Richa光紅茶就有三個品項,茶感由輕到厚,茶感最輕的是朝露紅茶,問了一下是阿薩姆紅茶品種,因為比較普通就選了中度和重度的紅茶,中度的裏霧紅茶是錫蘭紅茶,理茶的這款裏霧紅茶喝得出來是茶葉煮出來的茶,但是口感我沒有很愛,微澀,喝起來不太順口,茶味較重,我想應該是不能點無糖,如果加上鮮奶或是奶蓋的話,應該就蠻適合的。

沈嵐紅茶$30

飲料 @鯊魚大口咬

理茶的沈嵐紅茶我問店員是什麼品種,他也說不上來,就只說喝起來帶有薄荷和肉桂的香氣,喝起來茶味較厚,所以我對這款沈嵐紅茶抱有蠻大期待,第一杯就是喝它。一入口真的覺得這茶還真厚,蠻澀的,微苦,我沒吃中餐直接喝隱隱約約覺得胃不太舒服,可能真的太厚,也是喝得出來是茶葉泡的,有一股蠻特殊的香氣,但我倒是喝不出來帶有薄荷和肉桂香,是屬於老茶系列,個人不推薦單喝無糖。我確定這款紅茶如果變成鮮奶茶的基底茶應該是會不錯喝啦!

芯葉青茶$30

飲料 @鯊魚大口咬

芯葉青茶是店員大推的,入口的確青茶有很重的香氣,不過尾韻稍嫌不足,估計是海拔比較低的茶葉,理茶的青茶味道是比其他家飲料店更重一些,有沒有尾韻這麼專業的事就不是大家喝飲料的重點了,比起紅茶,我更喜歡理茶的青茶系列。

黑咖奶蓋$70

飲料 @鯊魚大口咬

理茶的奶蓋還蠻讚的,很濃郁的乳酪味,甜味和鹹味都很明顯,尤其是鹹味是品嚐完奶蓋後還會停留在口腔。奶蓋茶系列很多店家都有,但奶蓋黑咖就沒見過了,意外的還不錯,奶蓋的強烈奶味和甜鹹味可以中和黑咖啡的苦味,理茶的黑咖啡還挺香的。

飲料 @鯊魚大口咬

奶蓋系列店家還很貼心在封膜上附上小塑膠刀,可以將封膜割開來喝,好處是封膜的塑料比較少,不過小塑膠刀也是增加垃圾,一般店家是都會再弄個就口杯蓋。不過我覺得那個也不實用,喝過最貼心的就是青釉茶事的奶蓋杯蓋了,直接旋轉就可以大開口的吸奶蓋。

飲料 @鯊魚大口咬

通常文青飲料店連封膜都會特別有巧思,理茶也是,封膜好可愛喔!

我覺得來理茶,可以直接點調味系列,純茶氣泡飲也是很特別,我想理茶的茶味很重,可能喝個奶茶或是鮮奶茶、奶蓋都會還不錯。純茶類說實在的,不太推囉!不知道是不是煮茶的時間問題,或是茶葉的問題?

不過以這麼用心裝潢還有很像生啤酒機的打開現送冷翠茶機,我覺得理茶richa是真的還蠻用心的,這樣的品質,價錢卻很平價,我會再多回購幾次,不過一定是點比較特別的品項試試看囉!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理茶Richa 精誠店
  • 所在地址:臺灣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1之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22:00
  • 店家電話:04-23270583

交通資訊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