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首爾號行動餐車,馬東石の餐飲人生,會環島義煮的韓式餐車,台中龍井美食推薦(菜單)

 @鯊魚大口咬

台中龍井美食推薦《首爾號行動餐車》,位於沙田路六段上的首爾號,原先最初在清水看到一台非常亮眼的黃色行動餐車,上面就是印著首爾號,醒目的店名直接表明這是來自韓國料理的一台首爾美食號,後來有次要去登這台首爾號餐車來嘗試的時候,卻不見,原來不一定每天都有到清水這個點設攤,所以就到目前常設位置龍井來嚐鮮,老闆才說他的餐車是不固定的巡迴,甚至很多時間是跑活動,或是跑義賣,或是去跑義煮行善,他創這個餐車最終的目的是很有意義的欸,首爾號的實際營業還是要靠粉絲頁首爾號行動餐車上的資訊哦!那我就來看看這台餐車到底是賣了什麼。

首爾號行動餐車店家資訊

 @鯊魚大口咬

龍井據點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沙田路六段122號(龍井偉哥雞排對面,喜美超市旁)
電話:0901036726
營業時間:16:00-22:00
FB粉絲頁:首爾號行動餐車

內外用:可內用,foodpanda、Uber Eats 平台

清水據點

地址:清水壽天宮正對面
電話:0929380520
營業時間:清水採餐車模式,詳細營業時間看FB粉絲頁
FB粉絲頁:首爾號行動餐車

 @鯊魚大口咬

首爾號行動餐車菜單

 @鯊魚大口咬

首爾號行動餐車推薦

 @鯊魚大口咬

石鍋豬肉拌飯 $178

 @鯊魚大口咬

 @鯊魚大口咬

 @鯊魚大口咬

為何會有這韓式餐車呢?是的確蠻少見韓式料理外帶的品項,大多都是單一品項炒年糕,魚板湯之類的,在疫情人生下,老闆就想將這韓式料理搬到戶外來,不會群聚,又可以在家享用美食佳餚,所以才有這台首爾號的誕生,我才可以在這海線鮮少韓式料理的地方,品嚐到想念已久的韓味,這次點的是石鍋拌飯,店家一樣不馬虎,也是用石鍋烹煮料理,擺上飯及配料後,將石鍋加熱後拌炒。

 @鯊魚大口咬

因為是外帶形式,最後倒入外帶碗中,鋪上起司片,如果可以這起司片可以再加熱一點讓他融化,原本的溫度不太有辦法讓他融化,拌炒後底部有鍋巴脆脆不錯,還有不少的豬肉片,肉量不少,再來是泡菜屬於偏甜的那種,像是台式口味的韓式泡菜,味道也還不錯。

 @鯊魚大口咬

 @鯊魚大口咬

石鍋豬肉拌飯的口味也是比較偏台式口味,有洋蔥提味,吃起來甜甜的,如果能加點韓式辣醬應該會更讚。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白飯偏濕軟,即使石鍋有用高溫燒烤過,但沒烹調到的部分就比較濕軟了。

豬肉部隊鍋  $208

 @鯊魚大口咬

 @鯊魚大口咬

 @鯊魚大口咬

點了另外一個品項是豬肉部隊鍋,有豬肉,韓式泡菜,鑫鑫腸,高麗菜,洋蔥,金針菇,年糕,最後滾了再加上韓式泡麵煮熟,最後鋪上起司,這個溫度就夠起司融化了。

 @鯊魚大口咬

 @鯊魚大口咬

 @鯊魚大口咬

 @鯊魚大口咬

倒入碗中後感受到滿滿的配料,韓式泡麵煮熟後是另外一袋裝的,這樣才不會帶回家的時候泡爛了,但這個泡麵是我要稱讚的,韓式泡麵真的是又Q又帶嚼勁,其實不太會泡爛,而且份量驚人阿,點這一碗直接飽,份量十分足夠。

 @鯊魚大口咬

 @鯊魚大口咬

 @鯊魚大口咬

 @鯊魚大口咬

再來就是豐富的配料,經典部隊鍋魚板,火腿片,豬肉片及年糕,在一個下班後的晚上,在這鮮有韓式料理店的地方,有一台溫暖的首爾號不定時在各處守護大家,來上熱騰騰微辣的部隊鍋,冬天到了真是非常幸福,不一定要吃什麼麻辣臭豆腐,麻辣鴨血,都太辣了,這個微辣的韓式料理又有各種配料一點也不無聊。

小菜三樣任選 $100

 @鯊魚大口咬

再來就是小菜三樣任選,這樣的份量真是有夠多,這次選了韓式泡菜,牛蒡絲,海帶絲,我最喜歡韓式泡菜了,點三樣100元更划算。不過牛蒡絲好像比較少在韓國看到,這應該比較是台式小菜。

買主餐送氣泡水

 @鯊魚大口咬

點一份主餐就送一瓶氣泡水哦!有些辣辣的還是要喝一下啦。氣泡水的罐子是店家自己設計過的喔,很可愛。

 @鯊魚大口咬

 @鯊魚大口咬

如果有經過這個首爾號餐車,不妨可以帶個部隊鍋回家配韓劇XD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首爾號行動餐車
  • 所在地址:臺灣台中市龍井區沙田路六段122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6:00-22:00
  • 店家電話:0901036726


交通資訊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