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麵場小船,把虱目魚開進豚骨拉麵裡,超澎拜豪華拉麵,高雄五甲最強拉麵推薦(菜單)

拉麵 @鯊魚大口咬

高雄五甲美食推薦這家《麵場小船》,把在地特色帶入日式拉麵,不要小看沒有華麗外表的店家,我覺得麵場小船是一間很有職人精神的拉麵店,湯頭真的很讚,而且一喝就知道很用心熬,麵條也有日本拉麵感,叉燒也是不馬虎,煙燻叉燒肉質軟嫩,就連油蔥酥也是自製,和外面吃到的味道絕對不一樣,是一家結合高雄在地精神和日本拉麵的拉麵店,麵場小船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麵場小船店家資訊

拉麵 @鯊魚大口咬

麵場小船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二路116號:

電話:07 768 9303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2:00(週四公休)

FB粉絲頁:麵場小船

拉麵 @鯊魚大口咬拉麵 @鯊魚大口咬拉麵 @鯊魚大口咬

▲店內座位不算少,平日用餐時段人也不算少,拍完照後陸陸續續也有不少客人。

拉麵 @鯊魚大口咬拉麵 @鯊魚大口咬拉麵 @鯊魚大口咬

▲店內有飲水機可自取,有冰水就是給推!

拉麵 @鯊魚大口咬

▲店家自製辣醬是有在販售的,可惜我這天沒有取用。

拉麵 @鯊魚大口咬

▲店家養了一隻柴犬,不少熟客都會過去摸幾把,我看牠也挺享受~

麵場小船菜單

拉麵 @鯊魚大口咬

▲不要懷疑菜單,湯頭寫濃厚就真的很濃厚,絕非台式拉麵可比擬!

麵場小船推薦

拉麵 @鯊魚大口咬拉麵 @鯊魚大口咬

▲桌上都有附辣粉跟這個店家自製油蔥,真的非常特別,和一般的油蔥是不一樣的味道。

特盛濃厚魚豚醬油$250

拉麵 @鯊魚大口咬

▲特盛濃厚魚豚醬油算是拉麵中最貴的一款,但是這碗料也太豐富了吧!有溏心蛋、虱目魚漿片、鵪鶉蛋、厚叉燒肉片、自製油蔥酥,這麼豐盛的拉麵是我吃過的拉麵中第一名的。而且因為麵場小船位於高雄港附近,所以特別將海鮮類融入拉麵,又更特別了!湯頭是豚骨、虱目魚魚骨和全雞下去熬的,真的超濃郁,完全真材實料,湯頭沒有虱目魚腥味,不過還是豚骨的味道比較鮮明。湯頭還是比較偏向日式豚骨湯,不是台式拉麵的湯頭,超讚耶!這拿去日本賣也不會輸啊!

拉麵 @鯊魚大口咬

▲虱目魚漿片裹著虱目魚肉,是蠻特別的,但我沒有覺得特別好吃,視覺效果比較多!

拉麵 @鯊魚大口咬

▲拉麵裡面加入鵪鶉蛋的也是第一次看到,鵪鶉蛋偏硬,就口感上和拉麵不搭,不過補充蛋白質,健人應該會很愛。這碗還有溏心蛋和少說有五片的厚叉燒肉片,吃完這碗可能一整天所需的蛋白質就足夠了。

拉麵 @鯊魚大口咬

▲麵條還可以自選種類,我是選直麵,有點像一蘭的那種細拉麵,剛好是我喜歡的!

叉燒濃厚魚豚醬油$200 +蛤蜊$50

拉麵 @鯊魚大口咬

叉燒濃厚魚豚醬油是朋友點的,湯頭和特盛一樣,這種濃厚的豚骨湯頭真的是台灣拉麵少見的,店家也直接說絕對不用粉調味,全部都是熬煮出來的。這碗只比特盛少了虱目魚漿和鵪鶉蛋,我倒比較喜歡這碗單單純純的拉麵。朋友多加點了蛤蜊以顯示自己的財富自由,加了蛤蜊的拉麵更接地氣了,多了一個鮮味,讚!

拉麵 @鯊魚大口咬

▲叉燒肉切得不算薄,算是比較厚的叉燒,但肉質軟嫩好吃,叉燒肉是用煙燻的,味道很不錯喔!店家連叉燒肉都很用心製作!

烤金目鱸魚一夜干$150

拉麵 @鯊魚大口咬

▲烤金目鱸魚一夜干就比較一般般,烤過後就比較感受不出來鱸魚細緻的肉感,不過鱸魚好處就是刺少,沒有過多調味,底下有切的超薄的洋蔥絲條,可以搭配烤魚吃!目前是新推出的,還沒出現在菜單上。

麵場小船真的是很讚的一家店,料多味美,料理用心,吃過的都不會失望,店家沒有打廣告,google評論也是有四百多則評論4點多顆星,拉麵絕對是很棒的,其他的沒吃到就沒辦法評論囉!高雄美食推薦麵場小船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麵場小船
  • 所在地址:臺灣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二路11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五 六 11:00-22:00
  • 店家電話:07 768 9303
  • 備註資訊:
    11:00–14:00, 16:30–22:00


交通資訊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