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蛋糕推薦】與手工甜點對話的Susan – Susan’s Kitchen,Susan手工蛋糕健康嗎,Susan 手工蛋糕好吃嗎,Susan手工蛋糕點法推薦(菜單)

蛋糕 @鯊魚大口咬

自從有了小孩及小小孩後,每次生日的時候都要非常煩惱要準備什麼東西慶祝,畢竟小嬰兒,幼兒有很多東西不適合吃,因此我都非常注意健康蛋糕,雖然說這種健康手工蛋糕不便宜,但能讓小小孩盡興的吃又不會有負擔才是最重要,畢竟小小孩是我們的寶貝阿。

本篇文章,絕對不是業配,都是自己的購買心得喔!

與手工甜點對話的Susan – Susan’s Kitchen資訊

官方網站:https://dessert365shop.com/

粉絲團:與手工甜點對話的Susan – Susan’s Kitchen

主打「健康不甜膩」而受媒體排名十大法式手工甜點主廚,今天就衝著這健康的蛋糕來嚐嚐。

冰淇淋千層蛋糕__機器娃娃丁小雨 $1499

蛋糕 @鯊魚大口咬

送來的蛋糕內容與官網上的圖片相似度是99%,這為蛋糕本體及上面為裝飾物(不可食用)。買這種造型蛋糕最怕遇到實體和照片完全不像的狀況,新聞報導中有不少慘劇XD

取貨方式

蛋糕 @鯊魚大口咬

這次我購買了一個有丁小雨的冰淇淋千層蛋糕,由於是冰淇淋部分所以必須經由宅配運送,宅配的方式有:宅急便、面交、7-11冷凍取貨、娘娘專送(送壞賠2倍)。而我這次選的是7-11冷凍取貨,因為上班的時間沒辦法接收宅急便取貨,且管理是沒有冷凍設備,所以透過小七冷凍設備再來取貨相當方便,但就是運費稍嫌貴了點,而娘娘專送又更貴了,大家可以自己衡量看看。

蛋糕 @鯊魚大口咬

蛋糕送來的時候是有紙箱包著,拆開來後就是蛋糕盒及玩偶裝飾品,由於有這個保麗龍保溫,加上訂的是冰淇淋蛋糕,基本上他如果有保存好的話是非常硬的,所以大家可以在取貨方式選擇宅急便即可,因為有冷凍住蛋糕本體不太會被摔爛,如果想訂購者覺得害怕被破壞,還是可以選較好的運送方式,畢竟大家都想看到小小孩見到驚喜的開心表情。

蛋糕 @鯊魚大口咬

蛋糕上都有註明食用方式,依我的經驗,剛取到貨我就有打開來照相,是完整的,經過拍照後蛋糕就稍嫌軟掉,然後就有切一塊來吃,覺得非常不太行,有點軟吃起來口感不佳。

後來又再次回冰過,依照食用方式指示在拿出冰箱冷凍後的510分鐘內食用最佳,真的口感大大提升,請大家一定要依照上面的方式食用,不然會覺得非常不好吃,上面都寫的清清楚楚。

蛋糕本體

蛋糕 @鯊魚大口咬

網站上寫這蛋糕是手工健康蛋糕,標榜哈根達斯熱量的1/5,台灣蛋糕熱量的1/4,顯然在內容下了不少功夫,的確吃起來的時候感覺不太到負擔,沒有一般蛋糕的高奶油量,甜度要說的話覺得是哈根達斯的1/5實在是差太多,所以給小朋友吃也是非常OK的。

外表非常漂亮,很像翻糖蛋糕,但是當初購買的網頁清清楚楚的寫,不是翻糖蛋糕,因為翻糖不好吃!

蛋糕 @鯊魚大口咬

我是有調整配方比例有些地方改慕斯,雖然他們說冷藏即可,但我也是推薦大家冷凍完再切來吃會比較好哦,而中間的部分有蛋糕本體、草莓冰淇淋內餡、芒果冰淇淋內餡,這些冰淇淋都實實在在看到水果裹在其中。

蛋糕 @鯊魚大口咬

內餡還蠻強的,慕斯的部份不油不膩也不會太甜,冰淇淋的部分是草莓口味,酸味有出來,真的很害怕整個蛋糕都是甜味,如果帶了一點天然水果的酸味,表現會更出色。

蛋糕點餐設計推薦

蛋糕 @鯊魚大口咬

當你看到喜歡的蛋糕之後,在拉下頁面會看到落落長的蛋糕設計內容,第一次這樣看過去的時候覺得非常亂,而這些選擇會影響總價,所以這邊就簡單帶你如何選擇。

1.日期:有一張日期表,綠色為可選的日期,基本上都在4天後。

2.是否升級敲敲蛋糕:一個外加NT$1299,非常昂貴,基本上我不選

3.是否加購保溫袋:一個外加NT$99基本上我不選,業者有做基本保溫,保溫袋為紀念用。

4.是否客製化圖案文字:一個外加NT$399基本上我不選

5.是否改造雙層蛋糕:一個外加最低NT$799基本上我不選

6.是否加上抽錢設計:一個外加NT$500基本上我不選

7.尺寸份量:一個8吋外加NT$550基本上我保持6

8.是否免除蠟燭:看個人,我要蠟燭

9.是否更改冰淇淋配方:我這次點的是慕斯的。

10.是否需要塑膠刀:用金屬刀比較好切,基本上我不選

11.是否需要叉子盤子:自備,基本上我不選

12.哪種冰淇淋口味不要:可自選,小小孩我選咖啡及巧克力不要

13.哪種內餡料不要:可自選,小小孩我選巧克力布朗尼不要

基本上我這次選的是丁小雨造型蛋糕價格在NT$1500,有基本款蛋糕沒有玩偶的是NT$949,如果你上面的加點內容都有選的話蛋糕價格會高達NT$4000-5000,非常昂貴,但就取決於個人,在此作個推薦選項給大家。

蛋糕 @鯊魚大口咬

蛋糕總評

蛋糕 @鯊魚大口咬

這個蛋糕吃起來非常不錯,與小小孩共食起來非常沒有負擔(就錢包有點負擔),小小孩也可以非常開心的稍微多吃一些,大人也不怕吃了又還要多跑三千公尺,再配合小朋友的一年一次生日,我是樂於買這種健康的手工蛋糕來慶祝。

蛋糕 @鯊魚大口咬

市面上也還有許多蛋糕也是這種強調嬰幼兒也能吃的,比如:卡瓦蛋糕,價位也都是偏高,但是真的吃得到健康,之前買過卡瓦蛋糕,強調一歲的寶寶也能吃,連內餡的蛋糕體都是純天然南瓜或是芒果口味。和Susan比起來,卡瓦的內餡是走純天然海棉蛋糕體,而Susan是冰淇淋內餡,二者都很好吃,純粹從個人偏好來選擇,我是投卡瓦一票,但是喜歡冰淇淋蛋糕的老公則是喜歡Susan,所以就看個人喜好囉!
總結來說,Susan蛋糕標榜天然健康、熱量低,但是還是有些冰淇淋、奶油的部分,所以我覺得還是二歲以上的小孩吃比較適合,雖然真的是不太甜,但給寶寶吃我覺得還是吃個一二口就好。這種蛋糕最後都是進入大人口中,選自己喜歡的就好囉!熱量減少這麼多,味道又好,有經濟能力可負擔的,真的可以考慮買Susan蛋糕,稍貴了點而已。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