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 超值美食37家(6家新入榜)完整名單|Bib Gourmand Michelin Restaurants in Taichung

2023台中米其林必比登出來啦,請看最新版(請點)

2022台中必比登推介新入選名單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是什麼

米其林評審員穿梭於高級餐館的同時,也在尋找道地的超值餐館,才在指南中開了這個類別。意指用1000元以下(台灣)的價錢可以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2022米其林指南台中必比登推介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2021台中米其林必比登餐廳推薦37家

范記金之園(中區成功路) 沁園春(中區) 富鼎旺豬腳(中區) 富貴亭(中區)
上海未名麵點(中區) 阿坤麵(中區) 醉月樓(中區) 越南你好(中區)
三喜食堂(南屯區) 滬舍餘味(南屯區) 台客燒肉粥(南屯區) 東方龍(南屯區)
羅家古早味(南屯區) 小初店(南屯區) 鮮魚竹之鄉(北屯區) 鱻蝦仁飯(北屯區)
東山棧(北屯區東山路) 溫叨(北屯區) 可口牛肉麵(西屯區) 曙光居(西屯區)
富狀元豬腳(西區) 好先生(西區) 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西區) 馨苑(西區)
京華煙雲(西區) 好菜(西區) 陸園(西區) 新月梧桐(西區)
饕之鄉李姐的店(西區) 淇里思(西區) 彭城堂(太平區) 菇神(新社區)
牛稼莊(東勢區) 台中肉員(南區) 陳明統爌肉飯(東區) 木公麥面(東區)
鳳記鵝肉老店(N) 沙鹿區      

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食記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我從很久之前就久聞其名,朋友也不斷推薦我去吃,但離我家有點距離,買個便當不會跑這麼遠去吃,去比較遠的地方也不會想去吃便當,對吧?一直到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後,才覺得一定要吃吃看啦,先google了一下,大家的反應都是很貴,但是生意又很好,來吧,我們一起來看為什麼這麼貴的便當店卻始終門庭若市,還贏得米其林評審的青睞?
【總店】04-2220-7388
地址:台中市中區成功路170號 (單行道)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 11:00-19:30 (週四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范記金之園草袋飯,連續二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排骨雞腿都好吃,台中美食推薦(菜單)

👍👍👍富鼎旺豬腳👍👍👍

台中中區美食《富鼎旺豬腳》,位於台中中區台灣大道與中華路交叉路口上,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齁甲欸D咖在這裡,富鼎旺豬腳,在路口很明顯可以到富鼎旺豬腳的招牌,我已經在台中尋尋覓覓好吃的豬腳,夢想中好吃的豬腳就是要滷的非常夠味及夠軟爛,皮要軟嫩Q,瘦肉要一咬而散,究竟表現如何呢!我就問店家的米其林在哪,店員表示老闆很低調沒貼,也好,不要再貼了,都快吃不到腿庫了!

富鼎旺豬腳-中正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560號
電話:04 2225 3188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19:30
食記:【台中美食】富鼎旺豬腳,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人氣豬腳店鹹香嫩Q,台中中區美食推薦 (菜單)
粉絲團:富鼎旺豬腳
官方網站:富鼎旺豬腳

👍👍👍富貴亭飲食店👍👍👍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中區美食《富貴亭飲食店》,位於台中中區三民路二段巷弄中,但其實從民族路121巷弄進來我覺得蠻好找的,反正就是Google一下囉,一樣來追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美食之一,富貴亭飲食店,60餘載的老店傳承至今,又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想必薑還是老的辣,好味道才能繼續傳承,但看看富貴亭的粉絲團關於介紹,是冩已經傳承至第三代及經營80餘年了,真的是非常厲害。

富貴亭飲食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8巷31號
電話:04 2227 3001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富貴亭飲食店,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80年老店當歸鴨鵝專賣,台中中區美食推薦 (菜單)
粉絲團:富貴亭飲食店
官方網站:無

👍👍👍上海未名酸梅湯麵點👍👍👍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中區美食《上海未名酸梅湯麵點》,位於台中中區成功路上,有一間上海麵食館,上海未名,上海末名,傻傻分不清楚,趁著中午快打烊之前趕快來看看一樣也是榮獲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之一,也是連續三年獲獎,邊的獲獎店家都只開早午餐而已就沒了,外地人認真要來吃恐怕都要排上兩天的行程會比較好哦!從早上就開吃重口味的麵點,一開就是70年,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上海未名酸梅湯麵點
地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69號
電話:04 2225 0377
營業時間:07:00–13:30(週日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上海未名酸梅湯麵點,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連續三年獲獎,台中中區美食推薦 (菜單)
粉絲團:上海未名酸梅湯麵點

👍👍👍阿坤麵👍👍👍

阿坤麵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142號
電話:0955 923 877
營業時間:06:00–13:00(週三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阿坤麵,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連續三年獲獎的乾麵,台中中區美食推薦 (菜單)
粉絲團:阿坤麵

 

👍👍👍滬舍餘味餐館👍👍👍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滬舍餘味真的算是相當好吃,生煎包和小籠包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生煎包,很有水準!不過我只推薦內用,外帶後,小籠包、生煎包內的湯汁都被皮給吸乾了,皮也都變硬了,這種美食還是要當場吃掉啊!台中美食一定要來試試滬舍餘味

滬舍餘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37號
電話:04 2258 6111
營業時間:11:00-20:00

食記:【台中美食】滬舍餘味餐館,連續三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皮薄汁多小籠包和生煎包,台中美食推薦(菜單)
FB粉絲頁:滬舍餘味

👍👍👍台客燒肉粥👍👍👍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客燒肉粥》位於五權西路和黎明路附近,經過的時候還蠻顯目的,大大的招牌和台灣老宅的風格,不容錯過。台客燒肉粥源於民國六十年,是一間屹立不搖六十年餘載的台式傳統小吃店。台客燒肉粥厲害的是他連續榮獲三年的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了。

米其林必比登是以三樣料理能以1000元以下吃到為主,只要好吃美味,都有機會入選喔!我就曾經在曼谷吃了好幾間街頭小吃的必比登推薦,連冷氣都沒有,但料理好吃就超值得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台客燒肉粥好吃嗎?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722-1號

電話:04-2389-0880

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11:30~00:00。(每週三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台客燒肉粥,連獲三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傳統有水準的古早味小吃宵夜,台中南屯美食推薦(菜單)

台客燒肉粥FB粉絲團

👍👍👍小初店👍👍👍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美食推薦小初店,真的每一道都好吃,雖然是傳統小吃,但是吃得出來品質與用心。不過店內真的沒什麼內用座位,建議大家外帶回家吃喔!每次經過都很多人。米其林推薦之後又更多了!

小初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43號
電話:04 2310 0700
營業時間:11:30–16:00,17:30-20:30(週日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小初店,台中米其林推薦,台中南屯區美食推薦 (菜單)
粉絲團:小初店

👍👍👍鱻蝦仁飯👍👍👍

台中美食推薦《鮮魚鱻蝦仁飯》,是連續二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店家,本身就是很多在地人很愛的店,所以接近中午時間去,幾乎都是在地人在用餐或外帶,其中又以中老年人居多。不過看板大大寫著台南口味,我倒覺得鮮魚鱻的蝦仁飯不是台南口味,是有自己特色的蝦仁飯。其他幾種餐點也都在品質和口味上還不錯,不過我是不知道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厲害在哪就是了,只覺得整體來說還不錯,但是也沒有到特別厲害,如果住在附近應該會常吃,在附近玩也可以順道來用餐,台中北屯區美食推薦鮮魚鱻蝦仁飯

地址: 台中市北區北屯路75號

電話: 04 2235 1186

營業時間: 10:30~20:30(每周三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鮮魚鱻蝦仁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台中北屯監理所旁美食推薦

粉絲團:鮮魚鱻FB粉絲頁

 

👍👍👍溫叨👍👍👍

這次聚餐選在溫叨古早味料理餐廳實在非常滿意阿,9分的場景搭配9分的菜色,相信今天我沒點到的項目也都是很好吃的,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也真的是有兩把刷子的菜色,更重要的是帶上家人一起來到這辦桌的場景,依稀有看過他們結婚場景,也是三合院搭棚架,在這樣的光景下完成彼此的終身大事,小時候也是常回阿嬤的三合院與大家圍爐,想必來這用餐也為我及爸媽帶來美好回憶,在這樣的餐桌上,真的就像回家吃飯一樣,來溫叨甲奔,就對了,推薦溫叨古早味料理餐廳給大家。

溫叨古早味料理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91號
電話:04 2231 169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食記:【台中美食】溫叨古早味料理餐廳,來溫叨甲齁霸,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台中北屯美食推薦 (菜單)
粉絲團:溫叨古早味料理餐廳

👍👍👍富狀元豬腳👍👍👍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西區美食《富狀元豬腳》,位於西區美村路上西區美食一級戰區,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滷豬腳富狀元豬腳,之前就有嚐過這個豬腳了,而台中市區就有兩間米其林推介豬腳店,到底這兩間有什麼不一樣呢?!我覺得有這兩間有很明顯的區別,大家也是各有所好。

富狀元豬腳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03號
電話:04 2301 3588
營業時間:11:00–15:00,16:00-20:00
食記:【台中美食】富狀元豬腳,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台中西區美村路美食推薦 (菜單)
粉絲團:富狀元豬腳
官方網站:富狀元豬腳

👍👍👍好菜👍👍👍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美食推薦《好菜Küisin》,這間位於西區模範街區中的連續獲得二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這一帶近勤美綠園道,草悟廣場PARK2,尋找美食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座落於中區,西區中有許多人氣知名店家,今天就是來介紹這個手作好菜,拿手好菜,必吃好菜的好菜Küisin,提供除了台式料理外,還有異國南洋,日式料理,而這些看似一般的料理卻有著不一般的口味,看著菜單確實以為是普通家常菜,沒想到吃過竟然回不去了,可以二刷三刷的好店哦!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4巷1號
電話:04 2305 293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每週二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好菜Küisin,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手作亞洲料理,南洋日式台式家常菜,台中西區美食推薦(菜單)
FB粉絲頁:好菜Küisine

👍👍👍饕之鄉李姐的店👍👍👍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西區美食《饕之鄉李姐的店》,位於西區向上路上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之一,話說是主打麵食館及小籠湯包,有平價版鼎泰豐之稱,想吃很久了但每次經過都是滿滿人潮,挑了一個平日中午來就是要避免大量人潮,就馬上來試試看是不是名副其實。

饕之鄉李姐的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353號
電話:04 2473 9267
營業時間:11:00–21:00
食記:【台中美食】饕之鄉李姐的店,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台中平價版鼎泰豐,首選鮭魚炒飯,台中中區美食推薦 (菜單)
粉絲團:饕之鄉
官方網站:無

👍👍👍菇神👍👍👍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新社美食推薦《菇神》,位在通往新社花海的協中街上,相信不少人應該都看過這間店,如果是每當新社花海才來台中觀光的人,鐵定是很難訂到位,剛好在平日來去新社區玩玩,午間來此吃這個連續2021、2022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菇神餐廳,平日中午人還很多耶!新社到處都是菇菇,新社是最知名的香菇盛產地,什麼沒有就是香菇最多,結合當地特產就來看看這間其實開業已久菇神餐廳,2006年開幕之今,其實當年就已經很火紅,現在又米其林加持,吃完覺得真的實至名歸,根本讓人想吃吃不到啊!快吃起來!!!

菇神-新社店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287號
電話:04 2582 2585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00
假日10:30~20:00
食記:【台中美食】菇神觀景複合式餐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餐廳,湯頭香氣濃郁、炸功一流,台中新社美食推薦(菜單)
粉絲團:菇神觀景複合式餐飲-必比登推薦美食餐廳
官方網站:菇神官方網站

👍👍👍台中肉員👍👍👍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南區美食《台中肉員》,位於南區復興路三段上靠近台中路,有一間知名肉圓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之一,台中肉員,這次就是要特地來嚐嚐這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台中肉員,沒想到一進門店家就只有賣三樣食物,是已經看過蠻多介紹的,看大家的圖片都覺得這肉員跟我想像的肉圓非常不一樣,因此特地特地來見識一下這特別的台中肉員

台中肉員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529號
電話:04 2220 7138
營業時間:10:30–19:30
食記:【台中美食】台中肉員,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台中肉員,90年歷史肉圓名店,台中南區美食推薦 (菜單)

👍👍👍陳明統爌肉飯👍👍👍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美食推薦這家《陳明統爌肉飯》,一吃成主顧,味道香醇,魯透的肥肉搭配醬汁根本是白飯殺手,2021年榮登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即使平日下雨天還是人潮滿滿,帶大家一起來看看這間陳明統爌肉飯

陳明統爌肉飯
地址:台中市東區忠孝路304號
電話:04 2281 2407
外送:Ubereats
營業時間:10:30–15:30, 16:30–19:30 (週日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陳明統爌肉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台中車站後站美食(菜單)

👍👍👍可口牛肉麵👍👍👍

台中美食推薦《可口牛肉麵》,位於西屯區大墩路,是一間榮獲二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低調牛肉麵店。會注意到是因為一個老饕朋友吃完後發在臉書上,又正逢米其林剛公告,所以愛吃牛肉麵的我說什麼也要來吃!但是可口牛肉麵可是週休二日,只開平日,而且用餐時段都會客滿,所以今天特地一開門就立刻光顧,店內已有幾位客人了,而後陸陸續續又來了不少在地常客,真的是因為好吃而屹立不搖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911號

電話: 04-2329-9789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週六、日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可口牛肉麵,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週休二日的麵店,台中西屯區美食推薦(菜單)

粉絲團:大墩可口牛肉麵

👍👍👍馨苑小料理👍👍👍

台中美食推薦《馨苑小料理》,是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新臺菜,可以一個人點套餐,也可以多人點合菜,不管是自己想悠閒的慢慢用餐還是大家一起享用美食聚餐都很適合,在台中有二間,一間是在西區,相當別緻溫馨;另一間則是在北屯一德洋樓旁的眷村區,超有復古新風情。我們這是就是一家人聚餐,選在長輩一定會愛的北屯一德洋樓,用餐前先去庭院繞一繞,沈澱一下後享用美食,歡樂聚餐,菜餚相當豐盛,味道也很不錯,真不愧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餐廳

馨苑小料理 北屯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14巷1號

電話:04 2233 2238

營業時間:11:30~20:30

食記:【台中美食】馨苑小料理,在洋房古蹟吃新台菜,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菜單)

粉絲團:馨苑小料理※北屯店

訂位網址:https://reurl.cc/WkX58Z

👍👍👍陸園上海菜👍👍👍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美食推薦《陸園上海名菜》,是台中江浙菜系的老牌餐廳,榮獲2020、2021、2022的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了,已經超過30年的老店,店內裝潢很有歷史感,店員也都是老牌店員,服務上沒有賓至如歸但也是蠻有經驗,點餐的時候也會給很多建議。朋友吃過一直說很好吃,於是馬上預定起來,真的是很好吃耶,而且上菜爆炸快,人到齊了之後,菜一但開始上就一道接著一道很快就上完了,店員還跟我們道歉說今天人太多上菜比較慢,根本超乎預期的快好嗎?快到本來預留的很多時間一下就吃完了啦!這個速度感,十分滿意!

陸園上海菜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48號

電話:04 2202 006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無休

用餐需加收10%服務費

食記:【台中美食】陸園上海名菜,連續幾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台中江浙料理推薦(菜單)

粉絲團:陸園上海名菜

👍👍👍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美食推薦《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位於台中國美館對面的綠園道旁,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朋友來吃過,覺得氣氛很棒,食物也很好吃,我們今天來也是覺得東西還不錯,氣氛也是超好,但是價錢還蠻高的,五大三小花了一個人大概七百多塊還吃不飽,食物很精緻但份量頗小價位又高,只能說貴不是它的問題,是我的問題,我檢討!如果是喜歡聽現場演唱又不喜歡吃太飽的朋友,或是剛認識、曖昧期、剛交往之類的,倒是真的很推薦可以來用餐,現場演唱很好聽,氣氛好,吃東西又不用太拘謹,台中國美館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推薦給你喔!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3巷2號

電話:+886 4 2378 312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00:00

食記:【台中美食】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現場演場氣氛好棒,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菜單)

粉絲團: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

👍👍👍越南你好河內美食👍👍👍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台中美食推薦《越南你好河內美食》,就位在台中火車站前東協廣場附近,,是很多想念越南料理的新住民會來用餐的店,老闆娘本身就是越南人,店內員工也很多是越南人,所以越南你好河內美食的料理可說是相當道地,自從榮獲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後,也多了很多來朝聖的人,我平日來用餐,就蠻多台灣人,異國料理能在台中眾多美食中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應該是有獨到之處,馬上來看看台中越南料理越南你好河內美食

地址:台中市中區成功路92號

電話:04 2221 1595

營業時間:10:30–20:30

食記:【台中美食】越南你好河內美食,道地越南料理,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菜單)

👍👍👍淇里思印度餐廳👍👍👍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美食推薦《淇里思印度餐館淇里思是由印度老闆直接打造的印度餐廳,已經多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廚師也是直接從印度來的,就連餐廳的服務生也至少一半以上是印度人,整體來說超有印度氛圍,大坑店有白色沙坑很適合小孩,整體營造的氛圍就是非常的異國風情,餐具器皿餐桌椅都是,餐廳也有印度的茶品、調味品可以購買,因為我沒去過印度不知道是不是很道地,但氛圍蠻特別的,還是挺值得一試。

淇里思印度餐廳大坑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2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30
電話:04-22398739

👍👍👍沁園春👍👍👍

2022台中米其林指南,2022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鯊魚大口咬

台中美食推薦《沁園春,沁園春是台中知名的江浙菜老店,總店在台灣大道接近台中火車站,以前曾經去吃過一次,環境比較舊,店內很擠,環境稍微影響食物的美味度,沁園春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這次來lalaport用餐,明顯舒適非常多,也頓時覺得餐點變好吃了。

沁園春LaLaport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東區進德路600號5F

電話:04-2211-2221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1:00

食記:【Lalaport美食】沁園春,台中七十幾年的江浙菜系,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菜單)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