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大雅紫米飯糰,大雅國小前飯糰、炒米粉,天天無時無刻都在排隊,台中大雅早餐推薦

  • 大雅美食,飯糰 @鯊魚大口咬

大雅國小正門口對面這間沒有店名的飯糰,生意可是超好的,這是我上班的必經路線,我每天看到都是大排長龍的,七點、八點、九點都有經過,也一直都有人在排隊,大概九點多就會賣完了,不僅飯糰超讚,素食炒米粉更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炒冬粉了。

大雅美食,飯糰 @鯊魚大口咬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學府路223號

大雅紫米飯糰菜單

大雅美食,飯糰 @鯊魚大口咬

主要就是飯糰和炒冬粉,飯糰分成紫米和白米,我也有聽到後面有人點紫米綜和白米,這樣也是可行的。

大雅紫米飯糰介紹

大雅美食,飯糰 @鯊魚大口咬

飯糰的配料有這麼多,肉鬆、魚鬆、柴魚、花生粉、滷蛋、鮪魚、酸菜、菜脯,一般大家都是點綜合,頂多請她某幾樣不要加。

麻煩仔細看一下滷蛋,看看那個顏色,這不叫入味什麼才叫入味?

大雅美食,飯糰 @鯊魚大口咬

老闆包飯糰的手從未停歇,小小一攤卻有三位員工,一個包白米飯糰、一個包紫米飯糰、一個是抓冬粉,分工明確,動作迅速,所以即使要排隊,也不會等很久,不要被長長的隊伍嚇壞囉!(除非前面有人買太多)

大雅美食,飯糰 @鯊魚大口咬如果你只要買冬粉的話,就不用跟著排隊了,可以直接到左邊跟她說要冬粉。

紫米飯糰(綜合)$45

大雅美食,飯糰 @鯊魚大口咬

這個是紫米飯糰綜合的大小,超級大,這一顆就已經超過我的手掌了,吃完超飽,不用再加大了,加大應該是可以吃二餐。

大雅美食,飯糰 @鯊魚大口咬

不要小看這一顆,從飯煮的超好到每一樣配料,都是超級好吃,品質非常好,所有配料加再一起超級平衡和諧,沒有任何一樣不搭,彷彿天生就該這樣配在一起。

紫米飯真的硬度適中,不軟也不硬,吃得到粒粒分明軟中帶Q,咀嚼起來很有香氣,是超級有存在感的米飯。老油條真的是香酥脆,咬下去會喀擦喀擦的那種脆,即使包在飯糰中,過一、二個小時還是脆。菜脯和酸菜都不會過鹹,淡淡的卻又有味道,菜脯還提供了又軟又脆而不僵硬的口感,我很不愛菜脯的人,這家的菜脯讓我愛上它。滷蛋也是入木三分,光看顏色就是超級入味,我覺得大勝超級多小吃店的小菜滷蛋。鮪魚也不是鮪魚罐頭的味道,應該有瀝乾再另外調味過,鬆鬆乾乾的,味道很好。

總之,這一顆飯糰,無懈可擊!簡直就是完美!!!!

本來只想吃半顆,留半顆中午吃,不知不覺就秒殺了………

炒冬粉$30

大雅美食,飯糰 @鯊魚大口咬

這間素食炒冬粉是超多媽媽大推的,一份才30元,很大份!冬粉香Q,不軟爛,卻也易咬斷。即使放一、二個小時,也是一樣的風味,完全不會糾纏結塊,冷了也不油不膩。

大雅美食,飯糰 @鯊魚大口咬

炒冬粉非常非常入味,但又不會太鹹,如果加點店家特製的辣會更讚,不敢吃辣的就還是乖乖吃原味就超好吃了。

大雅紫米飯糰其實已經很有名了,很多人會專程騎車來買,,youtuber六一溜阿寬也有來拍過,我老公也是有一陣子放假天天來報到,私心覺得應該是全台中前三。google評論4.5顆星有一百多則評論,其中有人提到店員態度不佳,但我買過好幾次,根本不會好嗎?都是和藹客氣的歐巴桑,頂多很忙沒有講其他話而已,因為真的很忙啊!

飯糰一顆40元超級大顆,從飯到配料都很用心,整個CP值高到爆表了炒冬粉也是超美味又便宜,我個人也是很不愛炒米粉炒冬粉這一類,但真的好吃才推薦。不藏私,推薦給大家囉!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