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新竹吳家鴨香飯,苗栗美食推薦(菜單)

鴨香飯,苗栗美食 @鯊魚大口咬

這間《新竹吳記鴨香飯》是位在苗栗市中正路,大家都知道去新竹必吃美食是鴨香飯,沒想到在苗栗也吃得到。我們去苗栗最新的公園貓裏喵公園玩完後,就順道來吃了,真的超喜歡鴨香飯的,和嘉義的火雞肉飯互別苗頭,各有特色!

新竹吳家鴨香飯資訊

鴨香飯,苗栗美食 @鯊魚大口咬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中正路1067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20:00

電話:037362220

官網:新竹吳家鴨香飯

新竹吳家鴨香飯有超多間連鎖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南都有分店。

品牌故事

新竹吳家鴨香飯創始於1976年,當時一位年少輕狂的小子接受了吳姓商人的提拔,經歷了150個日子不分晝夜精心調配出獨特醬汁,就這樣開始了鴨香飯的經營,創始人為了感念這位吳姓商人,於是就起名為吳家鴨香飯,商標上的(w吳u)就是因此而命名。

註:取自官網

新竹吳家鴨香飯環境

鴨香飯,苗栗美食 @鯊魚大口咬

小菜可以自己去冰箱挑選,店家已經先用塑膠盒裝好,這樣也比較乾淨,可是多少會覺得不太環保。小菜味道都有中上。

鴨香飯,苗栗美食 @鯊魚大口咬

店內空間寬敞明亮,可能是因應疫情的關係,桌數減少,間隔變大了許多,保持距離,也安心許多。

新竹吳家鴨香飯菜單

鴨香飯,苗栗美食 @鯊魚大口咬鴨香飯,苗栗美食 @鯊魚大口咬

內用跟外帶菜單價錢一樣,主要就是看想吃乾的還是湯的,我覺得鴨肉飯是必點,鴨肉泡飯就還好。

新竹吳家鴨香飯推薦

鴨香飯(小)$60

鴨香飯,苗栗美食 @鯊魚大口咬

新竹吳家鴨香飯的鴨肉一入口就有煙燻的香味,煙燻的香氣把鴨油逼出另一種層次的油香味,鴨肉部位是採用腿部,所以吃起來柔軟好嚼。醬汁是獨門醬汁,鹹香夠味又帶著煙燻鴨香,給的醬汁很足,每一口都能吃到鹹香的醬汁包覆著飯粒,和火雞肉飯比較不一樣的是,鴨香飯的醬汁沒有鴨油,所以吃起來不油不膩,超級下飯,小朋友也會很愛吃這種醬汁拌飯。

鴨香飯,苗栗美食 @鯊魚大口咬

有豆支就是加分,豆支真的不管怎麼搭,雞肉飯、肉燥飯、鴨香飯,都超搭!!甜甜的配上鹹香的醬汁超好吃!!

麻辣鴨肉泡飯(小)$85

鴨香飯,苗栗美食 @鯊魚大口咬

麻辣鴨肉泡飯配料豐富,有鴨肉、鴨肉丸、青菜,麻辣湯底不麻不辣,是屬於口感溫潤清爽的麻辣湯頭,帶有一點中藥香氣,可以整碗喝完沒問題。不過鴨肉就沒什麼強烈的煙燻鴨香味,所以我覺得普通,不是我的菜。比較訝異的是,中壢總店的麻辣鴨肉泡飯小碗只要75元,苗栗這間貴了10元,有點不知道為什麼?

麻辣鴨血$50

鴨香飯,苗栗美食 @鯊魚大口咬

湯頭比起麻辣鴨肉泡飯的湯更有味道也更辣一些,不過還是偏清淡,鴨血比較硬有彈性的,微微入味,不是我喜歡的口感跟口味,下次不會再點了,近期吃到最好吃的鴨血還是功夫銷魂麵的滷鴨血。比較懷疑的是新竹跟總店的鴨血是「炒鴨血」,聽說味道很棒是外面吃不到的,下次一定要去新竹試試看!!

小菜─皮蛋豆腐$35

鴨香飯,苗栗美食 @鯊魚大口咬

無功無過的皮蛋豆腐,可點可不點。

鴨香飯,苗栗美食 @鯊魚大口咬

新竹吳家鴨香飯的鴨香飯是一定要點的,麻辣鴨肉泡飯是如果二個人來吃,我會點一碗,但麻辣鴨血可以不用點了,覺得沒有太大的特色。鴨香飯真的是好吃到爆,北有鴨香飯,南有火雞肉飯,可以和嘉義火雞肉飯PK的鴨香飯推薦給大家囉!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