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甲美食懶人包,鎮瀾宮必吃美食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大甲鎮瀾宮是舉國知名的媽祖廟,每年鎮瀾宮媽祖遶億都吸引了超級多的信徒跟著徒步遶境,除了媽祖遶境,大甲也一直是很多人都會來拜拜來吃美食的地方,以下大甲美食懶人包羅列了很多的大甲美食和在地特色店,歡迎大家點擊食記參考看看喔!

2024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已過,明年再來

大甲美食合菜餐廳

1、花現鳥巢,細火慢熬12小時砂鍋芋仙鴨必點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花現鳥巢》,位於台中大甲中山路一段上,之前就一直聽到大甲的朋友推薦這間花現鳥巢餐廳,來的時候還真的要稍微注意一下餐廳的位置,原來花現鳥巢餐廳是藏在中山路上的一條小巷弄內,但有一個紅色大大招牌不至於太難找,一走進去才知道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先說整體感受好了,果然大甲在地朋友推薦的很不錯,料理都在水準之上尤其是那隻芋仙鴨,我真的覺得是必點!30年的工夫全都在這隻鴨裡面,聽老闆說可是要熬24小時以上,再來就是整體吃下真的不貴,價格超級實惠,一家六口過來人均約$600元,但吃到那隻芋仙鴨根本完全值得!

花現鳥巢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一段1089之1號
電話:04 2686 6009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30(周一公休)
食記:【大甲美食】花現鳥巢,細火慢熬12小時砂鍋神仙鴨必點,台中大甲合菜餐廳推薦 (菜單)
粉絲團:花現鳥巢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大甲美食麵飯肉圓類

1、大甲廟口意麵,招牌鴨香飯必吃,鎮瀾宮蔣公路小吃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大甲廟口意麵》,位於台中大甲蔣公路上蔣公路商圈中,說到來大甲吃吃喝喝,大家可能會覺得來大甲就是要吃小吃之類的,不外乎就會是攤販居多,但你一定走在蔣公路上時,多多少少會看到一些店面,像這間大甲廟口意麵,還真的是相見恨晚,多數遊客真的也只會就這樣路過然後去挑各式小吃,這間廟口意麵賣的是鴨肉意麵鴨香飯,鴨香蓋飯真的是不錯阿!

大甲廟口意麵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65號
電話:04 2687 5252
營業時間:11:00–21:30
食記:【台中美食】大甲廟口意麵,招牌鴨香飯必吃,鎮瀾宮蔣公路小吃,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2、特食 豐原排骨酥麵,大甲在地豐原排骨酥麵,芋頭很厲害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特食 豐原排骨酥麵》,位於台中大甲蔣公路上,有一間在地大甲豐原排骨酥麵,清水排骨酥麵不在清水,豐原排骨酥麵不在豐原,這間特食豐原排骨酥麵似乎是老闆在大甲自創的品牌,但取名卻跟大甲一點關係也沒有,到用餐時間真的人潮眾多,來大甲不吃大甲攤販小吃,改吃這種大甲街邊店面小吃!

特食 豐原排骨酥麵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213號
電話:04 2688 5473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21:00(週二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特食 豐原排骨酥麵,大甲在地豐原排骨酥麵,芋頭很厲害,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3、大甲蔣公路嘉家樂肉丸,Q皮脆皮都美味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大甲《家嘉樂肉丸》位於大甲鎮瀾宮附近最熱鬧的蔣公路,蔣公路有許多知名的小吃,也是當地的觀光美食街,而且附近都是幾十年的老店,每每假日時,屹立不搖的老店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我們今天大概是11點來的,店內已經快滿了,等我們入座外面的桌子時,也已經都滿桌了。這家《家嘉樂肉丸》是我每次來大甲一定要吃的店,脆皮肉丸在我心中是前三名,馬上帶大家來看看吧!

大甲蔣公路嘉家樂肉丸

服務選項:內用、外帶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09:30-23:00
地址:437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66號
電話:04-26874667

食記:【台中美食】大甲蔣公路嘉家樂肉丸,Q皮脆皮都美味,台中大甲脆皮肉圓推薦(菜單)

4、清水阿吉米糕,好吃米糕比隔壁清水還厲害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清水阿吉米糕》,位於台中大甲鎮政路上,其實就位在大甲鎮瀾宮的後方,大家來到大甲玩都只會往鎮瀾宮前方的蔣公路走去,而這間清水阿吉米糕就比較不容易被大家發現,還以為米糕是清水的專利,沒想到大甲也有米糕,但店名依然是清水來的阿吉米糕,只是意外發現這間清水阿吉米糕真的蠻厲害的!馬上來看看吧!而且還不用排隊。

清水阿吉米糕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鎮政路1號
電話:04 2676 2018
營業時間:09:30–19:00
食記:【台中美食】清水阿吉米糕,好吃米糕比隔壁清水還厲害,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5、柯江發古早味肉羹

台中大甲美食《柯江發古早味肉羹》,位於台中大甲蔣公路上,這間已經在地85年老店的柯江發古早味肉羹,真的是非常古老,而且真的路過的時候也不太會發現它,因為都沒有招牌,網路上的資訊也蠻少的,只會看到地圖上有顯示85年老店肉羹,真的是超低調老店,所以就來試試看這間柯江發古早味肉羹

柯江發古早味肉羹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81-2號
營業時間:05:00–14:00
食記:【台中美食】柯江發古早味肉羹,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6、莫家豬血湯,滿滿超大碗綜合豬血湯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莫家豬血湯》,位於台中大甲三民路上,要是大家來到大甲玩只走在蔣公路上那就太可惜了,這間莫家豬血湯就在重要的蔣公路上其中一條岔路上,在網路上看到這間豬血湯專賣給的料真的蠻猛的,滿滿一大碗讓我超想吃的!

莫家豬血湯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三民路40號
電話:04 2676 2993
營業時間:09:00–20:00
食記:【台中美食】莫家豬血湯,滿滿超大碗綜合豬血湯,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大甲小吃

1、大甲康家阿媽ㄟ粉腸,大甲獨特灌餡粉腸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大甲康家阿媽ㄟ粉腸,位於大台大甲蔣公路上裕珍馨門口前,大甲知名小吃之一,康家阿嬤ㄟ粉腸,真的有時候不知道來到大甲要吃什麼,就會買一包粉腸來吃吃,或者是介紹給外地人吃看看,個人是覺得這粉腸可能跟外地人想的不太一樣,不是滷味中的那種粉腸,是有點像肉圓皮的粉腸,這個就有的人很愛、有的人不愛。

大甲康家阿媽ㄟ粉腸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 131號門口
電話:0910 597 631
營業時間:11:30–23:00
食記:台中美食】大甲康家阿媽ㄟ粉腸,大甲獨特灌餡粉腸,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粉絲團:大甲康家阿嬤ㄟ粉腸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2、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軟Q軟Q燒番麥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位於台中大甲蔣公路與育德路口,其實就是在裕珍馨對面而已,很清楚會看到一個黃色招牌冒煙的餐車,是大甲非常知名碳烤玉米,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前排有一堆黑石頭,玉米是由黑石頭蒸熟悶熟之後,最後才上烤爐轉轉轉烤玉米,這種烤玉米就會比較軟,算是因為先熟過的,這樣也是比較穩定的處理方式,但真的是不錯吃哦!

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29號
電話:04 2680 1420
營業時間:13:00–21:00(週日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軟Q軟Q燒番麥,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3、大甲芋香包,金黃酥脆芋泥球,超香鹹派芋香包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大甲芋香包》,位於台中大甲蔣公路上,算是比較靠近鎮瀾宮蔣公路夜市的頭,大甲有著名的芋頭,所以有這個芋香包也是理所當然,但這個芋泥球整個給芋頭提升到另一個層次阿!甜的芋泥包超強,沒想到鹹的芋香包也好吃的不得了,店家沒有店面,只有小小的塑膠布條,你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但有一個判斷方法,就是前面必排隊!

大甲芋香包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21號
電話:0937 889 237
營業時間:13:00–17:00
食記:【台中美食】大甲芋香包,金黃酥脆芋泥球,超香鹹派芋香包,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4、宜吉九層塔粉蔥餅,小餐車五個店員專業分工還是要排隊,大甲臺灣銀行超強九層塔雙蛋粉蔥餅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宜吉九層塔粉蔥餅》,位於台中大甲順天路上,更精確的位置就是在台灣銀行大甲分行正前方,這次要來介紹終於不是蔣公路上的美食,但也是圍繞在鎮瀾宮附近的美食,這間大甲最厲害蔥油餅,自從大甲的朋友買給我吃過雖然涼掉了,但還是爆炸好吃阿!我就每次來到大甲一定會特地過來排這個,看那長長的人龍,一個小小的餐車,店家已經請至少五位員工在幫忙,這個絕對是我必推的大甲美食之一。

宜吉九層塔粉蔥餅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民生路路邊攤車
電話:0912 371 776
營業時間:14:00–18:30
食記:【台中美食】宜吉九層塔粉蔥餅,大甲臺灣銀行超強九層塔雙蛋粉蔥餅,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5、大甲手工地瓜球,好大的地瓜球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大甲手工地瓜球》超級有名,會寫這篇地瓜球是因為我發現我剛出道時寫了一篇大甲香酥芋泥球,意外蠻多人搜尋到,可是關鍵字卻是一堆大甲地瓜球,我也不以為意。直到這天和女兒到大甲吃美食的時候,想找個小點心先填小女孩的胃,前方就出現了一攤地瓜球,走近一看我心跳加速,瞬間懂了什麼!我還不好意思去買,先往前走了一大段路後,發現後段沒有想吃的才繞回來買,發現有客人要求合照,老闆娘也是很親切的一起合照。我詢問能否拍照,還再三確認會不會反感或不舒服,店家都確定沒問題後,我才敢這樣狂拍XD

大甲手工地瓜球

地址: 437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70
營業時間: 16:00-21:00(週六、週日14:00開始)

6、大甲五甲地香酥芋泥球,銅板小吃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這間《五甲地香酥芋泥球》位於大甲鎮瀾宮附近的蔣公路上,愛吃芋頭的朋友一定知道大甲芋頭綿香鬆軟,所以來大甲必吃芋頭相關的產品。我自己是芋頭控,火鍋加芋頭完全對我的胃XD

這天來大甲剛好路過這家,雖然不用到排隊,但也三三兩兩都陸續有人在買,不禁勾起我的好奇心。而且價位很便宜,就來試一下囉!

五甲地香酥芋泥球資訊

地址: 437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44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六  11:30 – 21:00,星期日公休

電話: 0968 556 910

食記:【台中大甲】大甲五甲地香酥芋泥球,銅板小吃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7、一品香水煎包專賣店,鎮瀾宮必吃超薄皮水煎包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一品香水煎包專賣店》,位於台中大甲育德路上,其實就在大甲蔣公路旁邊一點點,也是熱鬧的地方千萬不要錯過這間一品香水煎包店,就是在大大的玉珍馨斜對面就是轉過去看要排隊的那間就對了,只賣三種口味,而且常常都賣光光再等出貨,等老闆下一批現煎!

一品香水煎包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58號
電話:04 2688 4998
營業時間:05:30–18:30
食記:【台中美食】一品香水煎包專賣店,鎮瀾宮必吃超薄皮水煎包,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大甲飲料冰品甜點

1、純粹綿綿冰,當季天然新鮮水果純手工冰店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純粹綿綿冰》,位於台中大甲鎮瀾街上,已經非常靠近鎮瀾宮這邊,炎炎夏日的大甲,一定是要冰品來消暑的,而大甲鎮瀾宮這附近剛好有許多冰店,每個都各自有名,但冰店一定都離不開芋頭冰,而這次要介紹的這間跟芋頭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天然的當季水果冰店,木瓜冰吃過嗎,天然的味道超讚的!

純粹綿綿冰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鎮瀾街160號
電話:0920 057 315
營業時間:10:00–22:00
食記:【台中美食】純粹綿綿冰,當季天然新鮮水果純手工冰店,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2、純百分新鮮果汁專賣店,唯一指定超強在地飲料店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純百分新鮮果汁專賣店》,位於台中大甲蔣公路上,已經快到蔣公路商圈的尾段了,有一間時代的眼淚,就是很像很久以前的泡沫紅茶店,但迄今一直屹立不搖,要不是在地人推薦,一位住在蔣公路上的朋友力推,現在的人可能買飲料都會去連鎖飲料店,或是這邊知名的一路發冷飲店,但我要跟你說,來大甲想喝飲料,唯一指定純百分新鮮果汁專賣店

純百分新鮮果汁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260號
電話:04 2686 9395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食記:【台中美食】純百分新鮮果汁專賣店,唯一指定超強在地飲料店,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3、Brewband Coffee 布魯本咖啡,巷弄老宅咖啡館,千層蛋糕超好吃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Brewband Coffee 布魯本咖啡》,位於台中大甲民生路的巷弄內,這間咖啡館真的是在巷弄內非常隱密的地方,要不是大甲的朋友推薦我這間咖啡館的千層非常厲害,根本找不太到,我看在台韓國網紅金針菇也有來買過,但我吃完真的覺得千層蠻厲害的,原以為平日過來會沒什麼人,結果一走過來就有一堆人在排隊了,好險我剛好進去還有位置,大甲在地的咖啡館,來鎮瀾宮拜拜後不是只有吃小吃,喝飲料,還有這間在地咖啡館,真心覺得大家可能要收藏!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4、一路發綠豆沙,1974年蔣公路鎮瀾宮飲料店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一路發綠豆沙》,位於台中大甲蔣公路上,蔣公路一次就有兩間一路發,一個是店面形式,另外一間是餐車的模式,兩間都是一路發的,看哪間沒人你就去哪間就好,他最著名的就是綠豆沙和楊桃汁,綠豆沙是一定必買的,但我覺得楊桃汁就不一定了,楊桃汁在台中海線算到處都有當地知名的店家,但楊桃汁做起來真的都頗甜。

一路發綠豆沙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33號
電話:0982 951 937
營業時間:10:00–24:00
食記:【台中美食】一路發綠豆沙,1974年蔣公路鎮瀾宮飲料店,台中大甲美食推薦 (菜單)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大甲伴手禮推薦

1、裕芳食品,海線人大多都買這間,大甲苗栗必買,肉乾肉鬆各式零食餅乾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郁芳食品是我聽過很多位海線的朋友推薦,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說觀光客才去買垂坤,在地人都買裕芳。據朋友說,垂坤和裕芳的貨源是一樣的,而裕芳的價錢或是量都是遠勝垂坤,真的嗎?我來看看~

裕芳食品在大甲有一間旗艦店,在苗栗也有好幾間,我們今天是來到國道三號苑裡交流道下,會先來到垂坤,直直往前走一段路就會在路邊看到裕芳食品,也算大間,但來客數明顯比垂坤少,我覺得挺好,垂坤每次都要用擠的拿東西,已經沒辦法好好選購了,我今天特地來試試看,如果味道也不錯,以後當然就多了一個選擇。

裕芳苑裡田心店

037-860-756(備有停車場)
苗栗縣苑裡鎮田心里田心50~22號
08:00~19:00

食記:裕芳食品,海線人大多都買這間,大甲苗栗必買,肉乾肉鬆各式零食餅乾推薦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2、台灣女神,隱藏巷弄仔內的神級法國奶油厚蛋捲

2023大甲媽祖遶境日期 @鯊魚大口咬

台中大甲美食《台灣女神》,位於台中大甲青三路的巷弄內,這裡就算是位在大甲的幼獅工業區,之前就有聽過這間台灣女神厚蛋捲,算是大甲在地名產店家,也是團購群瘋搶好食。只是以為在這工業區裡頭應該會是個大工廠,沒想到居然是巷弄間的透天住宅,就在日南社區活動中心正對面,大大的招牌就有寫著台灣女神,所以很輕鬆就能找到這間蛋捲店,同事是大甲人其實也蠻推薦這間大甲蛋捲店,馬上就跟著他過來覺得一定要推薦我吃看看,那就馬上來看看這個來自媽祖指示的蛋捲店!

台灣女神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青三路10巷37號
電話:04 2681 7292
營業時間:10:00–18:00
食記:【台中美食】台灣女神,隱藏巷弄仔內的神級法國奶油厚蛋捲,台中大甲美食推薦(菜單)
粉絲團:台灣女神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