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美食】小螺波公館店,廣西柳州螺絲粉酸辣鮮香,廣式燒臘超無敵(菜單)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台北公館美食推薦小螺波XIAO LUO BO》螺螄粉,主打滿滿的臘味配料與微酸帶鮮香味湯頭的改良螺螄粉,今天要介紹的公館美食《小螺波公館店》是小螺波暨永和、慶成店的第三家,環境舒適而且裝潢很有自己的特色,朋友是螺螄粉的愛好者,一天到晚就狂吹捧小螺波,今天終於吃到,真是驚為天人,馬上帶大家看看。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小螺波公館店店家資訊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4巷11號1樓
電話:02 2362 9219
外送:Ubereats
營業時間:11:00–21:00
食記:【公館美食】小螺波公館店,廣西柳州螺絲粉酸辣好吃,廣式燒臘超無敵(菜單)
粉絲團:小螺波XIAO LUO BO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這種復古磚還帶了奇怪的螢光字樣,就是很有廣式特色。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店內環境頗大,還沒開店我們就到了還沒什麼人,朋友說不久後就會坐滿了,趕快趁沒人拍照。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店內有很多這種老時代的裝飾品,而且店內播放的歌曲也有一種特殊用留聲機品質的音樂,進入一個回到過去的世界。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店內有提供開飲機,冷熱冰水都有,超讚的!這個真的很貼心~

小螺波公館店菜單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2022菜單,小螺波很特別的是要求一人寫一張,而不是一桌寫一張。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可以做調整!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來吃小螺波,聚寶盆點起來就對了,

小螺波推薦餐點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根據店家介紹:螺蜥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筍、酸豆、木耳、花生、炸腐竹、鵪鶉蛋、鮮嫩青菜等多種配料加上精燉螺螄湯調合而成,具有酸、辣、鮮爽、滑的特殊風味。

螺螄湯以石螺為原料,加上豬大骨再配以多種香料熬製而成,精心熬煮的螺螄湯清而不淡、麻而不燥、辣而不火、香而不膩的絕妙好滋味。

聚寶盆螺螄粉:$265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一上桌真的就要大叫了,哇嗚,好豐富的配料啊!堆得滿山滿谷的配料,光是視覺上就覺得震憾了!喝了一口湯頭,酸香且鮮,沒有傳說中的臭味,我是沒吃過原版的啦,不過改良版是超好吃的!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大片的脆皮燒肉,做工一點都不馬乎,豬皮超脆咬起來喀滋喀滋作響,下面肥肉還略帶膠質的感覺,白肉與瘦肉比例剛好,吃起來超涮嘴。這個脆皮燒肉已經比外面很多燒臘店強大太多了,上面脆到無法無天,下面則是軟嫩軟嫩。下次來直接再單點一份了!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油雞也是超強,軟嫩不提,滷汁也是滷透入味,而且聚寶盆裡面有好多塊!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肥腸也是太讚了,脆酥酥的肥腸卻十分入味,應該是先滷透後再炸過,完全把香氣鎖住卻沒有腥臭味,完美!

再往下繼續撈還有一堆料,等你自己來品嚐囉!

犇聚寶盆螺螄粉:$288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整體犇系列的驚艷度就比聚寶盆少一些了,用料也是很豐富,主要有牛肉片、牛肉丸、牛筋,但牛肉片與外面火鍋店用的等級接近,味道相當普通。牛筋倒是軟嫩又入味。牛肉丸好吃彈牙有牛肉香氣。酸豆好提味,酸度剛好!

鼓汁排骨蒸籠飯:$200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200元的豉汁排骨蒸籠飯來了這麼大一鍋,我們四個人完全傻眼,光是聚寶盆已經吃不完了,這個吃一點就只能打包啦!裡面加了滿滿的紅蔥頭和已經先處理過的豉汁排骨,下面則是吸滿醬汁的軟糯米飯,這倒也是很費工耶!200元真的太佛啦!

港式利賓納與滷水豆乾:+$95套餐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滷水豆乾普普通通味道很淡,可以不用點。原本小螺波的鹹檸七因為七喜缺貨,改成了港式利賓納。就是黑加侖子果汁加上蘇打汽水,也是清爽好喝,酸酸甜甜的,很解膩!

螺螄粉 @鯊魚大口咬

這桌吃完已經飽到天靈蓋,強烈建議女生不要一人一碗,絕對吃不完,點一碗聚寶盆加上豉汁排骨蒸籠飯,蒸籠飯吃不完還可以打包,這樣份量應該比較剛好。聚寶盆螺螄粉真的是經典,必點,每一道菜做工繁複,而且品質超好,一碗260元真的不知道在賺什麼,點起來!吃完已成為螺螄粉愛好者~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小螺波 XIAO LUO BO 公館店
  • 所在地址:臺灣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4巷11號一樓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1:00
  • 店家電話: 02 2362 9219
  • 評價:★★★★★


交通資訊

快來按讚加入粉絲團找鯊魚

延伸閱讀